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9日上午,址山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镇全体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书记共50多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01.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潇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

图片02.jpg

  会议指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五大方向指引。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在经济发展上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四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突出制度建设,注重改革关联性和耦合性,紧抓“一带一路”“双区”建设“横琴、前海合作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发展机遇,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五是在政治建设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镇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03.jpg


  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抓好党建。要把好党员的准入关,选好用好基层的党员,建设有层次的干部梯队,形成有激情的干事氛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我们党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保持一往无前奋斗精神的底线。

  二要持续抓好经济发展。目前址山已在中欧合作中打响头炮,为址山的经济赢得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可以利用欧洲的理念,欧洲的技术,欧洲的效率,为我们高质量发展服务,真正实现地区宜居宜业宜游同步发展。

  三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下更彰显价值,要依法实施耕地保护和集约用地,提升亩产产出,高效推进村改。

  四要持续做好项目跟踪服务。推进重大交通设施和道路建设,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五要持续加强社会治理。坚持依法治镇,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打击违法犯罪和不良乱象,维护社会安定。要做好民生服务和民生工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