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学党史,圆心愿,展特色——址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中蕴含的力量和群众的需求相呼应,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神经末梢”,10月28日至29日,市直结对单位走进址山镇各村(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云新活动.jpg

鹤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智勇,址山镇党委书记冯永强到云新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四九活动.jpg


鹤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候选人李东霞到四九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昆阳活动.jpg

鹤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汤文好到昆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

  (活动图片节选)

  一、强化组织,主动作为

  自鹤山市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满意度调查首场活动在址山镇举行后,址山镇迅速制定活动方案,安排联络员主动对接市直结对单位,各村(社区)召开工作会议,落实活动各项安排。同时通过电话沟通、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发布活动相关要求和物资准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微信群记录_副本.jpg

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

直联会议1.jpg直联会议2.jpg

址山镇各村(居)召开工作会议(图片节选)

  二、点亮心愿,传递温暖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址山镇广泛征集各村(社区)困难党员群众的实际需要,梳理出一批“微心愿”清单。结对单位主动认领结对村(社区)“微心愿”清单,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时,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送上了电饭煲、大衣、棉被等“微心愿”物品,助力“许愿”群众圆梦暖冬。

微心愿清单_副本.png

建立址山镇“微心愿”清单(部分)

微心愿认领.png

市直结对单位认领心愿

昆联慰问_副本.jpg云东慰问2_副本.jpg

鹤山市委政法委向昆联村和云东村困难党员群众赠送“微心愿”物品

新莲慰问_副本.jpg昆中慰问_副本.jpg

鹤山市司法局向新莲村和昆中村困难党员群众赠送“微心愿”物品

四九慰问1_副本.jpg四九慰问2_副本.jpg

鹤山市总工会向四九村委会困难党员群众赠送“微心愿”物品

昆华慰问_副本.jpg东溪慰问_副本.jpg

鹤山团市委向昆华村和东溪村困难党员群众赠送“微心愿”物品

兴业社区慰问.jpg昆阳慰问_副本.jpg

鹤山市妇联向昆阳村和兴业社区困难党员群众赠送“微心愿”物品

  三、量身打造,展现特色

  结合部门实际,结对单位为群众举办了各具特色的现场活动。鹤山市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和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在现场举办《民法典》乡村行、普法咨询、“送法进社区”等活动,市妇联在址山镇康园中心举办花艺知识讲座,为群众带去一堂生动的学习课程。各单位派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宣传单,全面展示办实事的有力成效,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有效。

兴业社区花艺讲座.jpg

鹤山市妇联在址山镇康园中心开展“传承好家风,共建美家园——家居花艺课堂进康园活动”

市检察院在禾南派发宣传单张.jpg

鹤山市检察院向党员群众派发普法宣传资料

司法局普法活动.jpg

鹤山市司法局开展专项普法活动

法院普法活动.jpg

鹤山市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市委政法委民法典乡村行活动.jpg

鹤山市委政法委开展民法典乡村行活动

  四、结对促学,共同提升

  (一)观看“纪律教育专题片”

  结对单位党员代表、各(村)社区全体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集中观看《百年“纪”路》。通过观看“纪律教育专题片”,进一步激励我们要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反腐倡廉贯彻始终。

东溪看片.jpg昆华看电影.jpg四九看片.jpg新莲看片.jpg

  (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问答

  结对单位党员代表会同村各村(社区)党员群众,开展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有奖答题活动。党员群众精神饱满、积极踊跃,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禾南问答.jpg昆阳问答.jpg云新问答.jpg云中现场问答.jpg

  (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意度调查

  现场派发市镇两级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市、镇、村三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云东问卷.jpg兴业社区填写问卷.jpg昆中问卷.jpg昆联问卷.jpg

  接下来,址山镇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结对促学实践活动,积极联系市直结对单位,做好“红色故事会”,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讲故事、温党史、颂英雄,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