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听!来自址山镇的“江门好人”讲党史、讲共产党人的好家风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4月22日下午,址山镇邀请“江门好人”、“江门市道德模范提名者”、鹤山市巾帼宣讲队队员、址山镇红色讲师团成员朱丽新在兴业社区榕树头下开展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一、开展“百年追梦·忆红色岁月”读书分享会

  结合市“红色传承·书香飘万家——4.23世界读书日鹤山市全城共读半小时活动”,址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开展“百年追梦·忆红色岁月”读书分享会。址山镇巾帼宣讲队队员朱丽新带领学生和学生家长们一起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的节选片段,共同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从红色故事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01.jpg

  二、开展百年党史知识小竞赛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在竞赛活动中,学生们充满信心、冷静思考、踊跃抢答、沉着作答,展现出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学习成效,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图片02.jpg

图片03.jpg

  三、家风故事分享活动

  朱丽新结合自身的家风家教建设和三个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包括毛泽东书信教子显家风、周恩来的十条家规和习仲勋的家风故事,将重视家风问题与党的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良好的家风家教融为一体,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对建设家风家教的理解,共同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图片04.jpg

  比起在教室里听党史,李宇琪小朋友和她的家长都认为在榕树头下听家风故事能够更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者的家国情怀。“以前学到的家风故事都是课本上的内容,现在通过这种既亲切又真诚的方式,更能打动人心,更能引起我们的共鸣。我们也会将学到的好家风融入自己的家庭建设中,将党的精神力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