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址山镇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大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素质,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址山镇坚持底线、红线思维,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已处理15936522127576300342a861d633ebef201d2b61a4d1.jpg

      在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镇消防站、安监局、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由镇委书记李海权,镇委副书记、镇长邝伟文亲自带队,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出租屋、住宅小区、企业、“三小”场所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落实防范措施,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此外,检查组联合各村(居)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夜查统一行动,突击检查辖区内出租屋、厂企宿舍等场所,重点整治违规助力车充电,未配备消火栓、灭火器材、应急灯,未设置消防安全出口或安全出口不足等行为,遏制事故多发势头。

      6月份以来,址山镇安监局定期通过现场督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共检查企业32家,发出行政整改指令15份,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数86条,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整治闭环管理。

      同时,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发动企业开展“查找身边隐患”活动,推动企业对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做到防患于未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共开展安全培训150场次,参与培训6000人次,开展应急演练138场次,参与演练5520人次,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素质,不断强化员工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真正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落实到位。

      6月3日上午,在址山镇龙山风情街举行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址山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安全生产研讨交流、主题宣讲、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增强群众安全应急意识。

      此外,址山镇政府发动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家庭等基层单位,扎实开展系列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应急救援、逃生疏散等安全演练,提升群众应对灾害自救互救能力,在辖区内形成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促进该镇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址山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