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址山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按照中组部、省委、江门市委、鹤山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6月2日下午,址山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围绕脱贫攻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专题培训,镇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约80多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603173455.jpg

       会上,镇委副书记郑佰利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专题的业务培训,总结了址山镇深入实施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要求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领导责任、落实层级责任制、强化政策宣传、因户施策,多措并举,保证财政扶贫资金落实到位。发挥好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作用,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镇委委员、副镇长王宗球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两个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对两个条例的学习,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照两个条例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切实做好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