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址山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址山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曼华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址山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址山镇委书记李海权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群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已处理1589448333420微信图片_20200514172435.jpg

  黄曼华指出,址山镇下辖13个村(社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配合址山镇委、镇政府“工贸强镇、旅游新镇、宜居小镇”建设,在规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培育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促进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发展,落实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明显,民主议事决策程序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务工作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环境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农村“三资”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禁而不止。

  已处理1589448333416微信图片_20200514172449.jpg

  黄曼华对各村(社区)党组织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提高农村党建引领水平;二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促进党建工作规范达标;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四是严格落实“三资”管理制度,堵塞各项漏洞;五是完善农村基层治理机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对镇党委她提出,要加强对村(社区)党建工作的指导,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三资”监管水平,加大违纪违法查处力度,加强与村(社区)沟通联系,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李海权同志表示全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进行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各村(社区)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正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用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把市委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推动址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禾南村党委书记陈建晓、云中村党总支书记钟艳芬分别代表禾南村党委、云中村党总支作表态发言。


已处理1589448333419微信图片_20200514172502.jpg

已处理1589448333417微信图片_20200514172505.jpg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群笑结合反馈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如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党在农村基层的领导核心地位,为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把作风正、能力强、威信高的村民推选到村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村级落地生根。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解决问题实效化,要建立整改清单,强化整改措施;三是以整改促发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经济社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整改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出实效,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

已处理1589448333419微信图片_20200514172509.jpg

  址山镇全体领导班子、镇办(局)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副主任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