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第32个爱国卫生月,址山这样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址山创文创卫工作成效,深化2020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址山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一强化组织领导

       镇委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属地管理原则,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村居委,明确工作时限,落实工作任务。各村居委相继组织召开启动会,细化责任分工,逐项落实到人。   

       二广泛宣传动员

       结合“直联+”制度,采取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的方式,广泛普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及相关健康知识,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督促群众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搞好环境卫生,适量运动,减少疾病发生。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505113915.jpg微信图片_20200505113924.jpg

      三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

      以灭鼠灭蚊为重点,聘请专业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消杀工作,通过设置毒饵站、居家灭鼠灭蚊等多种方式,切实有效控制鼠、蚊密度,预防和控制鼠类、登革热传染疾病发生,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05113931.png

      四整治环境卫生

      各村(居)委组织党员、群众针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河道沟渠、死角盲区的垃圾及堆放杂物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铲除病毒孳生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05113956.jpg微信图片_20200505114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