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召开耕地保护和拆旧复垦工作调度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了鹤山市召开耕地保护和拆旧复垦工作调度会。市政协主席陈文,各镇政府、沙坪街道办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自然资源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林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通报我市耕地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拆旧复垦的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下达2024年耕地保护和拆旧复垦任务目标及下一步工作部署。各镇(街)可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认真抓好落实我市耕地保护工作,以及加快推进我市拆旧复垦工作。

10072672603500510553(1).jpg

  随后,雅瑶镇和共和镇分别梳理耕地保护工作的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表态发言;址山镇就拆旧复垦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政协主席陈文在会议上就如何推进耕地保护和拆旧复垦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制定计划,加强管控,落实党政同责;二是顺应政策,倒排工期,推进拆旧复垦;三是凝心聚力,保护耕地,狠抓工作落实;四是全面推行田长制,对违法用地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置”。

  会议强调,各属地镇(街)和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和加快推进拆旧复垦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工作,避免因“增违挂钩”导致补充耕地指标冻结扣减。会后,各镇(街)迅速部署,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齐心合力做好我市2024年耕地保护和拆旧复垦工作,助力百千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