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10日上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以及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部署我局学习贯彻落实大会。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全体人员、自然资源管理所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首先,局党组成员麦德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图片2.png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余晋毅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并提出几点贯彻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提升,在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在谋划发展空间上科学布局。加快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五个重大平台和四个重要轨道交通站点的规划建设工作。二是突出要素保障,在高质量发展上精准发力。加快供地,冲刺完成供应2500亩工业用地,为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三是聚力节约集约,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久久为功。贯彻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做好存量土地处置工作,确保“工改工”项目尽快落地。四是心怀“国之大者”,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上见行见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三要精心部署,掀起学习热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自然资源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鹤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