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政协到自然资源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伟华带队到自然资源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秋红等陪同,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调研人员一行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近期开展《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自然资源领域方面涉营商环境服务工作亮点及进一步优化工作的贯彻落实思路。冯伟华同志在听取汇报过程中,逐一了解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强化经济保障服务、提升便民为企服务和打破当前工作难点堵点进行了探讨。

图片4.png

  冯伟华同志对市自然资源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等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一要提高认识,明晰优化营商环境对于鹤山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认清自然资源部门作为保障经济发展轴心部门的角色,大胆前瞻开展工作,围绕全市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工作;继续深化并联审批,强化靠前服务和前期工作衔接,争取实现“拿地即动工”常态化。二要凝心聚力,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员系统干部扭成一股绳,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要学习先进,汲取经验争取工作有新突破。要组织到其他先进地区进行学习,汲取先进经验,积极破解难题,争取探索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运作体系。落实重大平台发展资源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积极运用点状供地政策,推动乡村产业项目落地,焕发乡村产业发展新活力,为农村新业态发展疏解用地难题。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可度。要及时做好各项自然资源领域政策解读和工作宣传,利用各大主流平台加大对业务工作的宣传,提升社会关注度和理解度,在展现部门工作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工作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