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坚守前沿阵地 呵护绿水青山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下设10个自然资源管理所,分布在我市10个镇(街),他们处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的第一线,起着承上启下的纽带和桥梁作用,自然资源管理所的党员干部近年来一直坚守初心使命,直面广大群众诉求,锻造精通业务多面手,肩负起保资源、保民生、保发展的多重责任,用心用情用智慧化解一桩桩纷繁复杂难题。他们,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扎根基层、守卫一方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自然资源人精神。他们,以高效的执行力、坚决的落实力,为基层的稳定发展贡献了自然资源力量。

  秉公执法当表率,呵护绿水青山

  自然资源执法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制止和报告自然资源违法行为,都是基层自然资源管理所的主责,每一名基层所党员干部都是执法卫士,面对动辄成百上千的年度、月度卫片图斑以及年度变更调查艰巨任务,尽管时间紧、核查任务重、人手有限,但他们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细致核实每个图斑变化,为土地执法监管打好良好基石。无论晴天雨天,他们在土地巡查的路上跋山涉水;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奋战在非法占地和违法开采的现场,他们敢于碰硬,积极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坚决制止各类土地矿产违法行为,严守耕地红线毫不松懈,真正做到呵护绿水青山,守住金山银山。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近日来我市出现大雨暴雨天气,基层自然资源管理所党员干部不惧险阻,逆风雨而行,认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和防御工作,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越是危急关头,越能看到他们在滂沱大雨中排查隐患的身影,在雨夜值守中随时待命的担当。

  爱岗敬业勇争先,发展镇域经济

  经济发展离不开自然资源的要素保障,基层自然资源所党员干部始终积极发挥着涉土政策和规划引领的信息优势,通过深入调查、逐户走访,耐心引导、发动村民,使增减挂钩、拆旧复垦等各类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有效盘活农村集体土地资源,拓宽农村集体增收渠道。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搭建沟通桥梁,紧密对接镇(街)项目,积极响应,抢抓关键窗口期,提前做好用地报批组卷准备,全力保障经济发展用地需求,为镇(街)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近三年来鹤山市工业用地供应面积均居江门首位,这来之不易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一线基层所党员干部日以继夜的埋头苦干。

  疫情防控冲在前,守护人民群众

  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基层自然资源管理所的党员干部是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一线“守护者”,他们可能正在运送防疫物资的路上,可能正在各大路口便民服务点值守中,可能正在指挥和维持秩序的核酸检测现场。到处可见自然资源管理所党员干部背影,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