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江门市、鹤山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晋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领导班子、局机关各股(室)全体人员,各自然资源管理所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局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学习理解省党代会精神以及江门市委、鹤山市委提出的工作意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落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当好“三个表率”,持续建设模范机关,做强我局党员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坚持突出党建引领推动重点中心工作。做实做强党建品牌“绿水青山谋发展 自然资源党旗红”,以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提升,在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一是紧盯中欧合作区建设,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做好有关规划编制工作,重点保障工业城欧资企业集聚启动区、硅能源产业基地、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优质光伏项目用地。二是围绕重大产业项目,突出资源要素保障。强化联动对接,提速项目供地,确保完成年度供应2500亩工业用地任务。三是聚焦生态文明建设,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保障粮食安全。把握关键节点要求,继续花大力气整治违法新增建设用地。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改革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工作。尽快出台低效用地整治可行措施,加大处置批而未供和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力度。不断提升不动产智慧登记水平。进一步优化提升村庄规划成果,指导用好拆旧复垦、垦造水田、点状供地等政策红利,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配合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落地。

  图片2.png

  三要坚持做好学思践悟和落地执行。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地把自然资源工作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坚定的发展信心、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以更多实绩佳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