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24日下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晋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指导组组长麦少怀作点评讲话。

图片1.png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精心做好准备。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对照检查,研究整改措施。余晋毅同志主持起草局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余晋毅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刻剖析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大家坚持实事求是,直奔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麦少怀充分肯定市自然资源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开门见山,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并提出要以召开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梳理会上的批评意见,严肃认真地制定好整改措施,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以务实有效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要坚持不懈地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机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智慧和磅礴力量,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扎实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晋毅同志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指导组的意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加强局班子自身建设,为全局立好标杆、作出示范。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成效中。二要行之以实,推动工作落实,加快进度高质量完成《鹤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的编制工作,高标准编制中欧合作区规划,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三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决压实“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作风建设,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员在各项基础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把巡察整改成果与日常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郭耀武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