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做好矿山企业扬尘污染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改善我市城市空气质量,市自然资源局积极落实本行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力开展一系列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实地检查。

  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推广先进工作经验

  为提高我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扬尘治理的主动性,促进矿山企业更加规范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11月19日我局组织各新建矿山企业通过学习参观、座谈会交流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参与活动的人员现场参观鹤山市鸿盛石场有限公司矿区建设情况,各公司交流分享了矿山建设、安全生产以及生态修复方面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矿山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针对各场的建设现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企业长久治安。

  在会议上我局要求各矿山企业依法守界开采,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分析安全生产现状。在建场期间,严格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自觉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义务,全力做好矿山石场粉尘污染源头治理工作。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扬尘治理的主动性,促进了全市矿山企业更加规范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

  二、落实矿山生态环境专项检查发现问题

  针对矿山生态环境专项检查自查自纠及检查发现的问题,11月16日和12月1日分别安排人员赶往鹤山市冠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鹤山市源发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实地督查,对矿区存在的问题出具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要求,责令该矿区负责人限期作出整改。

图片3.png

  下一步将联合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鹤山分局和鹤山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整改情况综合督查,对照整改问题清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深化后续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