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关于《中外合作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工作培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日下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关于《中外合作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工作培训,邀请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专家龚斌进行讲座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晋毅主持会议,局全体班子领导,机关各股(室)、基层所、局属各事业单位和下属企业(测绘所、测绘院)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龚斌以《中外合作产业园区规划设计》为主题授课,围绕“强化理念,淡化风格”“低碳环保,建筑控制”“政企合作,市场运营”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提出强化绿色低碳环保、国际技术标准、城市宜居空间等先进理念,淡化纯欧式的建筑风格,避免国内部分城市生搬硬套西方元素的片面做法;案例丰富,借鉴青岛中德生态园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从生态基底、环境整洁、文化底蕴和管理机制入手,确定生态技术标准,发展绿色节能建筑,形成符合国际生态标准的低碳产业园区;重点突出,建议在运营管理层面重视政企合作,市场化运营方面使政府和园区企业合作程度更紧密、交流更频繁,在园区招商和开发中中外合作园区的建设采用成片开发模式以减少企业融入的附加成本并提高跨国企业落户园区的积极性。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既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又拓展了工作思路,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指导推动中欧合作区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