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惠企利民再突破推出带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新模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民法典》有关不动产带抵押转移的相关规定,进一步优化全市存量不动产交易市场,提高不动产交易质量及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今年,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机制、升级完善系统、加强政企互动、加大普法力度等全方位、多方面措施积极探索出一套带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新模式。

  带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新模式不仅是一项惠企利民的新举措,而且可以大大促进不动产交易活动,解除以往不动产必须还清贷款并解除抵押登记才可转移的约束,有利于金融企业有效、便捷处理不良资产、加速资金回流,从而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此举大大解决了群众急需转移燃眉之急,切实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增强群众幸福感。

  目前,鹤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成功办理两宗带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均获得了群众与金融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