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9月30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组长黄曼华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余晋毅和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永炜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余晋毅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1.jpg

  黄曼华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逐步提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自然资源管理、加快规划管控、优化资源供给、服务民生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党的领导不够有力;二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党的建设弱化;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

  黄曼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紧跟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jpg

  李永炜就如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几点意见。他强调,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突出“牵头”和“抓总”。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通过建立整改清单、深入分析反馈意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等,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强化统筹意识,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以整改力促各项工作提水平上台阶,要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把整改任务一项项落实好、巩固好。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长久立”的机制。

3.jpg

  余晋毅在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这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深刻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落到实处;二是聚焦短板,立行立改,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深刻领会,联系实际,切实提升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提升。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冯勇华、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智毅和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基层所、局属事业单位、相关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