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全方位政治体检,2021年8月上旬,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麦少怀、副组长金田列席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jpg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对召开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观看视频直播、领导干部讲党课、诵读英雄篇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党员之间互相进行交心谈心,广泛听取意见;党员个人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认真组织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和谈话登记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了基础。

2.jpg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和“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事迹。市自然资源局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董淑猛、江门市优秀共产党员源孔云的先进事迹,市自然资源局第二、三党支部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江海区礼乐街道英南村党总支、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高智泉的先进事迹,要求广大党员以“两优一先”为标杆,自觉做到找参照、找差距、明方向、明方法、学精神、学品质。

3.jpg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叶晓敏、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静芬、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泽科分别代表本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同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

4.jpg

  随后,三个党支部各分成二至三个小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讲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评议中坦诚相见,客观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现场气氛既严肃又和谐,大家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重点指出问题,又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5.jpg

6.png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奋力谱写新征程上湾区现代化创业之城高质量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