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中总结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7月27日上午,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2020年中总结大会,局班子成员、各基层所、局属各事业单位、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任建能主持。

图片1.png

  会上,局班子成员、各基层所、各事业单位、各股室围绕负责的领域充分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剖析遇到的困难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最后,任建能作了总结,他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鹤山市自然资源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有力服务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当中的不足之处,下半年要围绕不足着重解决难题,补齐短板。他对下半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图片2.png

  一是落实“六稳”“六保”上更有力。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严格按照供地计划做好土地供应,确保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等优先供地,做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协助镇(街)督促拿地企业动工建设,加快推进采矿权出让,确保建筑石料供应满足经济发展需要。加大力度处置闲置土地,进一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守住“饭碗田”。想方设法加快推进拆旧复垦项目进展,确保年底前形成可使用的周转指标归还欠账。用好已下达的增减挂钩周转指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好地质灾害预防预警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质保量完成“三调”目标任务。

  二是深化改革上更彻底。按计划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健全带“设计方案”土地出让模式,进一步扩大审批告知承诺制,深入推进“拿地即动工”,激发投资市场活力。加快推进跨部门“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因地制宜推动“点状供地”落到实处,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体系建设及集体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基准地价制定。稳步推进做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三是制度建设上更完善。完善《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内部工作指引》编制工作。加强新出台的规范性文件的宣传解读和应用工作。稳步推进《鹤山市新型产业用地实施办法》《鹤山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意见》等文件制定。认真实施三大“阳光工程”,打造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自然资源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四是加强党的建设上更深入。规范党内谈话工作,把谈话一层一层落到个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高效推进自然资源业务。以“红色指数”评估活动为抓手,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忠诚、干净、实干、担当”的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