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 “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在党的99岁华诞来临之际,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精心组织1次党员政治生日、1次“五星级”党员表彰大会、1次重温入党誓词、1次老党员座谈会、2次专题党课、3次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会、3个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4次集中走访慰问及义工服务等系列“红色+”党建活动,有效推动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讲好“红色党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7月21日,鹤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建能讲授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专题党课。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二是正风肃纪促廉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勤思善学强本领,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创先争优。近日,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总支部书记麦德威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党课。

1.png

2.png

  开办“红色讲堂”,学习先锋模范精神。为引领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9日,该局党总支特别邀请了鹤山市先锋模范代表李权亨同志作题为《信仰、选择、担当》的专题讲座,李主任的讲座是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勉励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思想修养和精神境界。随后,现场的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王烁同志先进事迹、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专题片,进一步学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

3.png

4.png

  创建“红色星级”,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近日,该局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对照“红色指数”评估标准评分表开展自查自评,并评定了2020年上半年“五星级党员”。为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效应,7月21日,该局召开“五星级党员”表彰大会,为获评“五星级党员”的4位同志授予荣誉证书和“党员示范岗”荣誉牌,奖励党建邮集,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鼓励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本次会议还举办了7月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局长任建能代表局党组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岗位履职教育读本》,激励党员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作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表率。

5.png

6.png

  重走“红色基地”,感悟入党初心使命。7月6日,该局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以红色教育基地、田间地头为场所,开展现场党性教育。在林基路故居,全体党员认真了解林基路对党忠诚、献身革命的一生,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在林基路纪念亭,党员代表诵读林基路在狱中写下的《囚徒歌》,“坚定信念,贞守立场!……”慷慨激昂的歌词,唱出了全体党员的共同信念。在台山都斛镇“水稻田文化主题园”和海宴镇“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五丰村,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体验,党员们感受到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保护及侨乡文化为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气象,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7.png

8.png

  传递“红色关爱”,帮扶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体现党的温暖和关怀,“七一”前夕,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建能带队党员干部到鹤城镇小官田村委会开展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支持该村委会基层党建工作。随后,慰问组一行到困难党员家里,慰问他们在生活上的困难,并送上了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近日,该局党总支还对“双报到双服务”进驻社区及本单位的老党员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并组织在职党员义工到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政策咨询等“红色服务”活动。

9.png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