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省自然资源厅信访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5日,鹤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的信访工作业务视频培训会。该局信访业务分管领导、各自然资源管理所信访工作业务骨工和局执法监督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局机关各股室和局属事业单位派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执法监督处陈镜亮处长作动员讲话,强调了此次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基层自然资源部门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省信访局受理转办组副处长郑庆川同志详细讲述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处理方法,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按照诉访分离、分类处理原则来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同时,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区分法定途径、依法履职途径和信访途径的处理条件和方法。接着由罗钰涛律师分析论述了信访制度中的复查、复核程序工作要点。敏创公司专家分步讲解了广东省自然资源信访信息系统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执法监督处调研员赵克雄同志对目前信访工作存在问题及一系列工作要求作了补充。

  最后,陈镜亮同志作了小结发言,指出因机构改革,新组建的自然资源部门信访机构人员调整变动较大,实际工作中信访业务不够熟悉,遇到的问题较多,各地要把此次培训内容传达到位、研究透彻,进一步提高基层自然资源部门信访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