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城乡规划局2016年工作思路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 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方面

为进一步整治城区环境,巩固前期整治成果,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对城区主要街道两旁的违章搭建物及遮雨篷等进行集中整治,将整治工作往城区中心逐步推进。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创文成果的维持和延续,制订城区环境的长效管理机制。

2. 加强规划引领,逐步推进我市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

积极配合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加快“三馆两中心一宫”(即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文化宫)的规划建设;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综合性科技活动场所或科普场馆的规划建设;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我市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实工作,合理选址建设各公交站点。

3. 加强规划服务和规划监督管理

在日常规划审批过程中,认真做好在城市主要道路、各类公共建筑以及新建住宅等建设无障碍设施的规划监督管理;协助市体育局做好城区体育设施配套的规划服务工作。

4. 创文宣传工作方面

我局将继续加大我局创文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手段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创文宣传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创文信息的报送工作。

5.继续深化志愿公益服务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作用。2016年,我局拟开展四场党员义工服务活动,主题分别为美化环境、扶贫济困、法规宣传、关爱老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尽可能多地为社会开展服务。

6. 扎实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努力培育良好道德风尚

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民道德实践主题活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建立职工道德档案,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积极做好推荐身边好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