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4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江门市、鹤山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就市住建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23.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部署要求,通过“九个深刻领会”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重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二是以实干担当保障住建领域健康发展。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对标省委书记黄坤明提出的“坚持制造业当家,紧紧抓住实体经济,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提出的鹤山要坚持“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做强工业发展主引擎,发展实体经济。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公租房保障体系建设,推动重点民生工程又好又快实施;坚持“美丽宜居”,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坚持“绿色低碳”,加快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方式;坚持“提质增效”,加快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坚持“改革创新”,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动态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确保建筑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局党组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规范设置、完善机制,严肃组织生活、激发工作活力,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四是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抓好报告的学习理解。要深入分管领域,加强对基层学习贯彻的具体指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发动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全系统的学习热情。要坚持学有所用、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鹤山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强劲动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乡建设和行业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