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9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荣赞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余智毅代表纪检监察组进行指导。

061401.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十四届江门市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三届鹤山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了市住建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重点部署了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局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提振市场信心;严抓安全生产,提升建筑业发展水平;着眼民生保障,落实住有宜居;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开展社区物业党建联建行动,强化党建引领;积极靠前服务,主动融入中欧合作区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思想教育,定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坚决支持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监督,邀请监察组列席重要会议,重大事项向监察组请示报告,积极征求监察组意见建议,接受监察组的指导监督,共同抓好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智毅指出,在如何共同推进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需不断深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

  会后,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局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