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首例!鹤山市住建局积极推进商品厂房 “交房即发证”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11日,市住建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和市税务局率先在鹤山(古劳)万洋众创城项目开展“交房即发证”首发仪式,企业在厂房交付的同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该做法在江门市尚属首例。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商品厂房建设速度,打造中欧合作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增资扩产、做强做大,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全力打造中欧合作样板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2021年11月,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政数局及市税务局联合制定《鹤山市“交房即发证”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交房即发证”工作。在“交房即发证”工作推进中,市住建局积极与鹤山古劳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沟通,明确竣工验收备案、“交房即发证”相关办事指南和材料清单,积极指导企业制定具体服务计划,保障联合测绘、联合验收等工作顺利完成。

  为更好推进“交房即发证”工作,市住建局于去年6月通过升级完善房地产交易系统服务,推行电子合同,并实时共享合同信息到税务部门、不动产登记等部门,助推“税证联办”,指导企业引导购买者及早准备好申办不动产权证书的各项材料和依法线上办理涉税业务,提高“交房即发证”中首次登记、税费缴纳等环节的工作效率,大大减少企业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资金成本,缩短企业业务办理时间,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提炼总结前期试点经验,不断完善流程,全面推进商品厂房“交房即发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带动中欧园区工业项目建设质量综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