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鹤山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疫情防控应急联动机制,4月24日,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鹤山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桌面演练,以“演”代“练”、以“练”筑“防”。副市长李海权、市疫情防控专家、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各建设行业有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模拟情景、桌面推演的模式,现场分别模拟了《广东省建设工地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第二版)》中五类场景(建设工地出现涉疫风险人员红码、黄码和行程码带*号及重点推送人员,出现疑似病例,出现密切接触者,出现确诊病例,建设工地被纳入封控封闭区域)。各项目和行业主管部门参演人员现场推演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预案启动、信息上报、指挥协调、现场处置、善后处置等全过程应急处置情况。每一个模拟场景推演完毕,市疫情防控专家对参演人员的处置进行点评,指出当前防疫工作措施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从而提高我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和协同防控能力。

  演练结束后,李海权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整个桌面演练紧张有序,各环节分工明确、衔接紧密,并结合当前国内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对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筑企业要提高认识,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熟悉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做到处置果断不拖拉,指挥调度不慌张,信息报送不延误;二是要严格执法,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从严从细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疫管控不流于形式,提升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042501.jpg

042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