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多举措助力中欧合作区建设项目节后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鹤山市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住建系统围绕“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的目标要求,迅速响应,提前谋划,为推进中欧合作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一、主动作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市住建局开展全市建筑工程项目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对中欧合作的建设项目做到主动靠前服务,指导建筑工地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进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二、精准服务,纾困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由于部分施工、监理企业总部在深圳、东莞等中高风险地区或在外省市,复工核查相关资料未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加盖公章等手续,市住建局对项目报送的复工核查实行容缺受理,允许企业先加盖项目章并在承诺期补盖公章等容缺后补,减少复工企业“跑腿”次数,积极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三、加大力度,多举措强化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对已复工的中欧企业建设项目,及时进行实地督导,重点抽查管理人员是否到岗履职、节后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等情况,特别对深基坑、高边坡、起重设备等危大工程严格把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目前,鹏程头盔厂房、创维电子智能显示项目、万洋众创城、物流港建设等中欧合作建设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全力做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服务保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推动中欧合作项目加快建成投产,促进全市经济稳中求进。

042401.jpg  042402.jpg

▲实地督导中欧合作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