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江门市绿色社区授牌仪式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开展江门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是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经江门市绿色社区创建联席会议审议,我市有东升社区、南山社区、谷埠社区、凤凰社区、和平社区共5个社区通过认定并获评“江门市绿色社区”。3月9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沙坪街道办在获评社区举办绿色社区授牌仪式,各社区书记现场领取了“绿色社区”牌匾。

0324201.jpg

  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对提高公众环境意识、鼓励公众参与,推动环保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结合老旧社区改造,补齐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推进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促进生态文明理念在社区进一步深入人心。

  目前,我市有雁山社区、新业社区、兴业社区、祥盛社区、桂林社区正在进行动员和工作部署,将进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与硬件社区绿色化改造与提升。通过开展绿色社区建设活动,将环境管理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机制引入社区的发展当中,形成一种环保文化氛围,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节水节能、绿色消费等实践活动,让社区居住环境更加整洁优美,社会秩序更加和谐稳定,社会风尚更加文明健康。

0324202.png

0324203.png

0324204.png

03242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