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心向党——市住建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三八”期间,市住建系统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激励新时代女性同胞自尊、自立、自爱、自强,持续为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本次庆祝活动融合了关爱妇女儿童、树典型学榜样、推动中欧合作、宣传法律知识和艺术熏陶等多个元素,多角度展现了住建系统女职工风采。

  关怀她困难

  市住建局妇委会对困难妇女儿童开展关爱上门慰问活动,对租住在我市公租房的困难妇女家庭入户探访,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暖意。

1.jpg

  聆听她故事

  活动首先表彰了住建系统的优秀女性代表,由她们讲述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故事。鹤山市优秀共产党员李敏华分享了2020年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在局党组指导下,她带领住建系统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督导组日以继夜督促全市60多个物业小区落实防控措施,安排物业企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为小区构筑防疫安全屏障的工作经验。

2.jpg

  江门市党代表、市质安站站长施惠卿讲述了她抢抓鹤山发展新机遇,融入中欧合作新格局,带领广大女职工勇当鹤山中欧合作区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创新者的故事。在对全市建筑工程项目日常检查中,她主动对接融入中欧合作区建设,对鹏程头盔厂房、创维电子智能显示项目、万洋众创城、物流港建设等中欧合作建设项目进行现场办公,积极处理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难题,为中欧合作区建设出谋划策,促使合作区项目加快建成投产。

  3.jpg

  女职工用心聆听她们的故事,领略先进人物的风采,感受榜样的力量,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提高她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开展了“三八”普法维权周宣传工作,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对2022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培训学习,从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四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鼓励大家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现场家长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作为公职人员,应当带头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更好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做到“依法带娃”,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4.jpg

  绽放她风采 

  在艺术插花环节,花艺老师为女职工详细介绍花材的种类、色彩的搭配、枝叶的剪裁等方面知识,并现场展示,耐心指导大家制作艺术花篮。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学习艺术插花,见到自己DIY的作品后心情十分美好。”在花艺活动现场,女职工捧着自己的插花作品纷纷留下美好的一刻。此次艺术插花,大家以精心的配置再现了大自然之美和生活之美,既释放了工作压力,也陶冶了性情。

5.jpg

  随后,女职工集体学习包饺子,互相交流厨艺和生活经验,促进大家的相互了解,铸就了团队协作的精神。

6.png

  本次“强国复兴有我 巾帼心向党”妇女节主题活动既有益于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又增添了单位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了她们的综合素质,拓展了女职工参加中欧合作区建设工作的国际视野,榜样的作用推动了女职工在中欧合作区建设中主动作为,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