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升级改造桂北村公租房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坚持把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活动,结合单位职能,推动桂北村公租房升级改造,提升公租房的居住质量。

  桂北村公租房因建成年代久远,存在内墙墙面剥落、内墙渗水、门窗损坏、水电设备老旧等问题,一方面降低公租房租户的居住质量,另一方面也导致房源闲置,间接造成我市公租房资源浪费。

1.jpg  2504847.jpg

桂北村公租房改造前

3.jpg  4.jpg

桂北村公租房改造后

  为切实解决桂北村公租房老旧问题,市住建局在充分听取住户的意见和建议后,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对桂北村公租房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包括门窗更换、墙面抹灰、地砖更换、水电设备更新等,升级改造后的桂北村公租房已摇身一变成为了舒适宜居的好住处。

  “租住在桂北村公租房已经很多年了,一直都很好,但是我住在七楼,且近年来又因为身体残疾,上下楼梯很艰难,连购买生活必需品都是靠左邻右舍帮忙提上去。现在市住建局能够帮我调整到桂北村新改造的二楼新房,又组织党员义工帮我搬家,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低保户租户石战明喜气洋洋,对市住建局党员义工合力帮忙迁新居的行为连连称赞道。

  在桂北村公租房改造翻新完成后,市住建局对租户的居住情况进行充分调研,优先安排最需要的租户入住。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充分统筹省级及市级专项保障资金,对其他老旧的公租房进行维修维护,充分发挥公租房的保障作用,让更多无房困难家庭实现住有宜居的梦想。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