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加强住户排查 强化公租房动态管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加强公租房动态管理,保证公租房资源合法合规使用,近期,市住建局对全市公租房在租家庭使用情况进行入户调查。

  定期排查住户是公租房动态管理机制中的重要内容。此次排查内容主要包括公租房是否存在转租、转借、擅自调换、闲置、改变房屋用途等违规情况。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房屋存在疑是空置或非租户独居等情况。对于疑是空置情况,房管员通过电话联系了解住户目前的居住情况,并通知住户在限期内携带身份证到住房管理中心进行检查登记;对于非租户独居情况,因存在转借嫌疑,安排专人进一步跟进处理。

53.png

▲房管员入户调查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根据排查情况,建立住户动态管理台账,整理问题清单,对不符合公租房租住资格以及存在转租、转借等违规行为的,及时进行清退,确保公租房资源真正匹配到符合资格的无房困难家庭。同时,完善公租房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堵塞公租房管理过程中的漏洞,进一步规范公租房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