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村镇建设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联合市建筑协会承办2021年鹤山市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第1期)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村镇建设高质量发展,提高农村建筑工匠技能和素质,助力乡村振兴,10月26日,我市举办2021年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第1期),为全市100名乡村建筑工匠“充电赋能”。江门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一级主任科员蒙平、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青烨等出席开班仪式。

31.jpg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由江门市住建局委托江门市建设培训中心主办,市住建局和市建筑协会承办,特邀具有工匠培训办学经验的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讲师、高级工程师邓柏祥授课讲解,重点围绕《乡村建房的政策与法规》《房屋建筑构造及建造施工技术》《乡村建房施工安全与质量管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交流。

  在开班仪式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青烨指出,组织乡村建筑工匠培训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市住建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李青烨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乡村建筑工匠培训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乡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使农村房屋的安全性、实用性、宜居性、风貌特点等得到较大改善。培训结束后,要积极主动担任起农村房屋建设的宣传员,带头使用《广东省农房设计方案图集》;要将学到的知识与法规结合起来,指导和监督村民建房,助推我市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有序开展;要传承好传统建筑工艺、技术,敢于担起乡村建设技术人员的重任,为保证农村建筑房屋质量、农村居民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提升我市城乡人居环境,共同努力建设绿色、智慧、宜居、宜业的珠西门户城市增砖添瓦。

32.png

▲建筑工匠认真听课并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