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召开鹤山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暨鹤山市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等工作,10月29日上午,市住建局联合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各镇(街)召开鹤山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暨鹤山市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就物业收费相关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市市场监管局对近期开展的收费公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镇(街)就如何加强改进物业管理工作和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专项工作开展了深入讨论。最后,市住建局就物业管理问题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是市住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之一,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联动,扎实推动各物业服务企业做好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规范物业收费信息公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在住宅项目内显著位置,采取公示栏、收费清单、电子屏等方式,公布物业服务、停车及其他有偿服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和投诉电话等信息。三是加强物业监管力度。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组织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各镇(街)综合执法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依法查处未按规定公示收费信息、超出合同约定或公示收费项目标准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将“加大物业服务收费信息公开力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纳入物业服务行业信用评分内容。四是加强属地管理。按照“属地管理、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原则,结合本市实际,梳理和突出工作重点,将住宅物业管理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属地镇街具体负责、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改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共同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和社会稳定。

11.jpg  12.png

▲召开鹤山市物业管理工作会议暨鹤山市物业服务收费问题治理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