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宣传贯彻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市十三届一次党代会报告对中欧合作区战略定位精神及市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动员会精神,市住建局积极开展相关学习贯彻活动,持续掀起中欧合作“人人有份,人人有责”的建设热潮。

  动员部署,深化宣传

  10月2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会议宣传贯彻市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动员会精神。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赵荣赞传达学习市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动员大会和推进会精神。赵荣赞指出,动员大会从“两个深刻领悟”“五个一”“一个号召”等方面对全市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作出了全面、深刻的安排部署,站位高远,重点突出,提振精神,鼓舞干劲。推进会从“三个深刻认识 当好中欧合作参与者”“三个核心环节 推动中欧合作建设工作”等方面对中欧合作区建设作了研究部署,为谱写鹤山新篇章提供了具体思路。

  赵荣赞强调,中欧合作区建设是崭新探索,前途光明、前景动人,是未来五年的重中之重。住建系统要协力同心加强中欧合作区建设宣传力度,全力营造中欧合作区建设浓厚宣传氛围,确保中欧合作区建设的目标、标准、要求和规范家喻户晓。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没有局外人,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中欧合作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对标中欧合作区建设要求,加强学习调研,为中欧合作区建设出谋献策。同时,围绕园区建设,提前介入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要坚定信心,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以更大使命和担当、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沿着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笃定前行,为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1.jpg

▲宣传贯彻市推进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核心区建设动员会精神

  组织学习,深化认识

  为全面深化中欧合作建设的认识,10月25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欧合作专题讲座视频。

  在专题讲座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王燕鸣以“中欧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围绕中欧合作区规划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从中美欧的经贸与政治关系在百年未有大变局中的基本格局、中欧关系的优势与挑战及吸引欧洲企业投资合作的一些思考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鹤山推进中欧合作各项工作开展进行剖析探讨。

2.jpg

▲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中欧合作专题讲座

  通过系列活动,切实深化了干部职工对中欧合作建设的全面认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推进中欧合作区建设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住建局将紧抓中欧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勇担中欧合作、融入湾区新使命,为鹤山实现赶超跨越、加速发展、逐梦湾区的奋斗目标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