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严阵以待!市住建局全力落实台风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力落实台风“狮子山”收尾检查和“圆规”防御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住建局闻“风”而动,严阵以待,迅速组织开展防汛防风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严密部署,压实责任

  10月11日,市住建局召开防风防汛专题会议,对住建领域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上,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李青烨传达了省、江门及我市关于防御台风的部署安排,要求各相关股室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防风防汛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严肃三防工作纪律,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预警信息。同时,针对建筑工地、保障性住房、削坡建房、物业小区等重点区域,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带班领导、应急队伍、应急措施和应急物资“四个到位”。

4.jpg

▲召开防风防汛专题会议

  二、深入一线,迎战“圆规”

  为保证建筑工地严格落实防御台风措施,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一线开展防御台风安全检查。检查组对施工、监理单位等参建主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高边坡、深基坑等易发次生灾害工程进行检查。二是要加强对塔吊、脚手架等危大工程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危大工程“六不施工”要求。三是要加强对工地板房、临时工棚的巡查和加固。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做好应急避难转移准备工作。截至10月13日,已落实全市在建118个项目工地、142台塔吊停止运行,121台施工升降机和109台物料提升机降至地面,43个临时板房已采取加固措施,加强对9个深基坑、10个高切坡项目重点监控,共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检查在建工地37个,发出安全整改通知14份。

3.jpg

▲总工程师李青烨带队开展安全检查

  台风强降雨过后,市住建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气象动态,针对建筑工地重点领域,组织人员继续开展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疫情防控、文明施工等综合检查行动,督促建筑工地加强深基坑、高边坡、起重机械、外脚手架等的监测,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措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