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公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雅瑶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公告

  鹤山市雅瑶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3月23日以差额票决方式决定,以下项目为雅瑶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一、船山路项目。新建一段长约600米,宽40米道路,路面加铺沥青,两边设置人行道及雨污管网、公共管廊等。施工期为两年,今年启动工程建设。

  二、雅瑶镇清溪围应急抢险工程。本工程对清溪围堤身有4处渗漏隐患堤段进行应急处理,堤顶采用双排充填灌浆,堤后侧坡脚采用砂石反滤体进行导渗。

  三、卫生院建设。拆除旧建筑物约7294.87平方米,新建门诊楼、医技楼、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污水处理站、挡土墙等建筑面积约7867.8平方米,购置相关医疗设备377台。施工期为三年,今年启动建设。

  四、低效用地整治。工作目标。利用三年时间,通过挂图作战、分类施策、集中攻坚,完成全镇亩产税收5万元以下工业用地整治提升,按照2023-2025年分别完成30%、30%、40%的目标,开展全镇低效工业用地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整治对象。在本镇辖区范围内,土地权属人为企业(个人)或村集体经济组织,2021年亩产税收低于5万元/亩的工业用地(2016年后供地以及符合相关免税要求的企业除外)。雅瑶镇亩产税收5万元以下的64宗工业用地(共2081.7亩)整治提升,按照2023-2025年分别完成26宗(共795.98亩)、23宗(共741.889亩)、15宗(共293.167亩)的目标,开展全镇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

  五、促就业 稳就业专项行动。完成年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0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30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25人的就业目标任务,帮助有求职需求的人员实现就业,千方百计化解招工难和就业难的矛盾。

  六、辖区道路通行安全提升整治工程。(一)江沙公路石湖段人行道围栏设置、路口调整、安全设施等完善提升,实现人车分流。(二)辖区内破损、残缺的交通标识更换,重新设置和改造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交通设施,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三)部分积水路段整治。(四)工业园区道路建立常态化维护机制。

  七、鹤山市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北区)主干道改扩建工程(第一期)。本工程拟改扩建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北区)主干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起点位于雅瑶中学旁,终点至沈海高速桥前,双向四车道,长约838米,宽30米,包含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排水工程、人行道工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等。

  八、雅瑶污水厂扩容工程。本工程拟将雅瑶污水厂由1500m3/d扩容至处理能力4500m3/d,主要实施内容为初沉池改造、综合池(包括细格栅、沉砂池、生化池、二沉池及配电间等)、深度处理单元及脱水车间以及厂区配套公共工程。

  九、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项目。(一)整治江沙公路两旁脏乱差问题,修复以及改造老旧残缺的基础设施,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二)因地制宜建设停车场,缓解圩镇停车难问题,提升市政管理质量。

  十、雅瑶镇社区康园中心升级改造。为做好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重度残疾人及其他有需求的残疾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职业康复与劳动技能训练、文体娱乐、辅助性就业及运动功能训练等基本公共服务,在兴雅路256号锦绣悦府升级改造社区康园中心。

  现予公告。


雅瑶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