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围绕创文堵点、难点问题 雅瑶镇持续开展创文攻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创文办工作要求,雅瑶镇围绕创文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持续开展重点区域整治行动。

  近日,镇党委书记冯伟航带队到镇级和村级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地督导创文工作,指出我镇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求各部门、各村(居)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创文必创必成的号召,全镇总动员,迅速进入创文全力冲刺状态。各创文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既当指导员,又当作战员,切实扛起创文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以最高标准推动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综合整治,彻底解决困扰多时的创文难点、堵点问题。

图片

  针对城乡结合部这一难点问题,雅瑶镇持续开展攻坚行动,将易高大道(中宝工业区路段)、大岗路(风亭桥至越秀楼盘段)、陈山工业区大道、昆东宋氏大宗祠前路段4个区域的保洁服务发包。通过聘请高素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进行管理,提高保洁和管理标准,彻底杜绝此部分区域的“脏乱差”问题。对中宝工业区前的泥路启动道路硬底化工程,现已进入工程设计阶段,通过硬底化及综合整治,将彻底扭转此片区域多年的落后局面。

图片

  在持续开展镇级农贸市场整治中,我镇以点及面,对村级市场同步推进整治。镇创文办联合执法办、市场监管所和石湖居委会约谈石湖市场管理方,逐一指出石湖市场创文管理中的存在问题并责令限期整改,约法三章,明确市场管理方责任,严格要求管理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管理,坚决不拖全市创文后腿。我镇将持续加强执法力度,形成良好的创文长效管护机制。

图片

  下一步,雅瑶镇将继续全镇总动员,再鼓干劲,落实各项创建责任,攻坚克难,着力提升创建成效,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