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拓思路 谋发展 雅瑶镇举办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日,雅瑶镇举办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工业城(共和镇)调研学习,借鉴先进做法,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跨越、新的突破。

1.jpg

  造大平台  坚持制造业当家

  在中欧创新中心,参学人员了解中欧合作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育等情况,为我镇加快推进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建设,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提升,培育引进有规模、有效益的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提供了重要借鉴意义,为我镇今后园区发展开拓思路。

  智慧网格 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在铁岗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参学人员介绍了铁岗社区如何通过共建“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基层治理,为我镇各村(社区)完善各类基础设施,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和社会力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提供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发展特色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

  在莱苏茶场和大凹村,参学人员认真探索乡村振兴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了解“政府+村+企业”合作的模式,汲取其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共同探讨促进乡村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思路。

  雅瑶镇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学习和借鉴兄弟镇摸索出的好路子、好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学先进、找不足,拓思路、谋发展,以拔头筹、争上游的精气神,全力推动雅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