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争先创优 勇开新局 雅瑶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月31日,雅瑶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学习贯彻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以及鹤山市高质量发展(共和)现场工作会暨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指挥部会议精神,部署新一年重点工作,动员干部迅速调整状态,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拔头筹、争上游”,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跨越、新的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201093951.jpg

  雅瑶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冯伟航强调,全镇党员干部必须承担起新时代新使命的必然要求,用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工作实绩,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对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造平台,推动产业园区建设高质量开园。加强园区资金统筹和规划建设,加快园区1000亩征地,争取园区基础设施工程发债和用地保障,有序推进园区道路、污水处理设施等设施建设,推动首期工业项目动工。

  二、促发展,全力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提升工作。通过签订监管协议、“工改工”和“工改商”等措施,开展全镇低效工业用地专项整治。紧抓推进村级工业园区改造、“工改工”项目建设,重点推动东旭化工和天然乐“工改工”项目。

  三、拼干劲,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紧盯欧洲优质企业、湾区高新产业转移,重点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加快意向项目落地。

  四、强赋能,促进文旅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贯彻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化文旅振兴,推动陈山村铁夫故里文旅项目开业运营。同时,推动发展菌菇、红茶等农业产业,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拓宽乡村振兴致富路。

  五、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各界群众积极性创造性,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把确定的任务落实下去。

  六、须实干,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抢机遇。要深入企业、走入百姓家中,务求实效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事、企业烦心事。全镇上下要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拼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志源传达了省、江门、鹤山市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