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推动基础设施升级 圩镇旧貌换新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修复破损路面、增加人行横道、整治低洼易涝点、铺设污水管网……近日,记者来到江门鹤山市雅瑶镇圩镇看到,圩镇基础设施升级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目前,道路修复改造工程已率先完成,整体项目预计10月底完工。

微信图片_20221026091826.jpg

升级改造后的圩镇道路平坦宽阔,群众出行更方便。(摄影:易航)

  据介绍,雅瑶圩镇基础设施升级工程总投入约3300万元,分别对雅瑶圩中心路、农林街、为民路、新雅街等6条道路的破损路面进行换板、加铺沥青,新建和改造道路两侧人行道,并增设无障碍设施,全长约2.4公里。同时开展雨污分流施工,新建一段长约2公里的污水管,连接到污水处理厂,污水经处理后再排放。工程完工后,该区域污水处理能力提升至4500立方米/日,能有效提升雅瑶河的水质,改善水环境。

  雅瑶圩镇是雅瑶居民、商户集聚区,居民出入较为频繁,沿线的几条道路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雅瑶镇规建办相关负责人吕建超介绍,圩镇附近道路原为混凝土路面,因年久失修,部分路面破损,人行道普遍存在沉降、破损等情况。此外,该区域排水系统在雨天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较为严重,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此次升级工程旨在改善旧圩主街通行条件,更新残旧设施,提升雅瑶镇人居环境质量。

  “这是一项非常实在的民生工程。”易志芳是雅瑶圩镇的商户,平时经常需要出门送货,对圩镇基础设施升级工程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她表示:“如今道路全都换成了沥青路,不仅出行更加便捷,街道也更加整洁漂亮了。”

  雅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雅瑶圩镇基础设施升级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全镇整体形象,为该镇融入江门中心城区北部产城融合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江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