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江门市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的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近日,雅瑶镇召开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动员会议,鹤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国伟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孙通,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钟荣华、副大队长龙尚金,雅瑶镇党委书记冯伟航以及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雅瑶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企业单位代表、大型商超及农贸市场负责人共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胡国伟常委对雅瑶镇如何抓牢抓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二是落实责任,强力推进,举全镇之力抓好火灾隐患整治;三是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利用网格化力量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消防宣传;四是针对短板和问题,攻坚克难,抓好各项整改。

  会上,雅瑶镇委书记冯伟航就开展火灾隐患重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和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深化和完善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层层落实;二是落实整治工作体系,加强合作,全面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完善消防基础配套,强化企业和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

  随后,鹤山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钟荣华对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强调做好“三小”“三合一”场所和出租屋的防火巡查和宣传提示力度,同时推进消防物联网烟雾报警和简易喷淋安装工作,切实防范“小火亡人”事故发生。

  下一步,雅瑶镇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