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进行时|雅瑶镇吹响冲锋号,集结力量这样干!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6月6日下午,雅瑶镇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动员全镇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思想上的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全力迎检的状态,举全镇之力抓好创文,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对创文工作不留死角,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上,镇人大副主席林培波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分析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我镇创文推进攻坚工作,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相关工作、交通秩序、卫生死角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将辖区范围划分为6个责任片区,实行包片包干整治,明确责任领导与责任分工,做到职责清晰,任务到人,集中力量迎接考察。

  最后,镇委书记冯伟航分析了我镇创文工作存在问题并对创文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会议精神,逐项研究梳理,逐条对标分析,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层层落实,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抓住重点,精准吃透测评指标。特别是本年度新增指标,要明确任务要求,对标对表迅速有效地开展查漏补缺。同时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创文宣传。三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到全力迎检状态。要增强责任意识、角色意识,主动自觉坚守职责,要强化问题整改,开展动态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当场处理,确保整改及时到位。镇创文办要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对标细化工作,做好指导。四是对短板弱项及时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我镇农贸市场治理、不文明问题整治、农村卫生环境整治等重点问题,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五是各村(居)要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加强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有效的长效管护措施,全方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面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落实会议的要求,雅瑶镇村干部迅速行动,集结力量,分片区投入创文工作中。

▲清除村道建筑上的牛皮癣,保持环境洁净

▲清理村道草丛垃圾,搞好环境卫生

▲督导商铺做好“门前三包”

▲剪除杂乱的沿路野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