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以练筑防,雅瑶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提升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7日下午,雅瑶镇在鹤山市新易高鞋业有限公司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以公司某员工为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密接人员为背景,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对发现密接者并上报、隔离处置、转运、排查次密接者、流行病学调查、厂区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转移安置、全厂区消杀等环节进行了全流程、全要素演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过程部署有力、响应迅速、分工明确、环环相扣、紧张有序,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达到了以练为战的效果,切实提高了雅瑶镇工厂企业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来,雅瑶镇将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预案的适用性和有效性,并通过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优化应急处置流程,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