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4月27日,雅瑶镇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110多名代表及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人大工作报告》和《雅瑶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同时票决出雅瑶镇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镇长梁志源代表镇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雅瑶镇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具体做法。

图片

  报告指出,2021年,雅瑶镇紧抓中欧合作区发展机遇,启动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雅瑶镇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六大工程”,举全镇之力推进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鹤山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雅瑶力量。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团讨论

图片

代表投票

         会议票决通过“校园教育设施提升完善”等8个项目为雅瑶镇人民政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图片

  副市长陈文代表市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2021年,雅瑶镇高效推进经济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作风扎实、成效显著,为雅瑶镇乃至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对于雅瑶镇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在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市委各项部署。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效率狠抓落实。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提高履行职责的专业化能力和素养。人大代表们要树牢大局观念,矢志做现代化新雅瑶建设的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努力创造更加出彩的业绩。

  三是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大的决心奋勇争先。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中欧合作,加快中欧雅瑶新兴产业园发展,力争冲刺“江门十强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