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4日上午,雅瑶镇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总结今年以来雅瑶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春华主持。


图片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梁志源首先通报了鹤山市4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过“身边人”的案例给全体班子敲响警钟,深化警示教育。

  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系列读本(《廉润南粤》《勤廉风范》《红色家规》以及江门市《警示教育读本(2021)》)。通过正反面案例的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

  接着,纪委书记杨春华从“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审查工作、深入监督检查、开展党内谈话”四方面向班子成员通报了今年以来镇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图片



  最后,镇委书记冯伟航以镇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我镇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部署意见: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二是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治家,切实守好纪律底线。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把党委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等结合起来。五是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党员干部要筑牢纪律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镇委书记冯伟航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为雅瑶镇“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创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