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速度、力度、温度!雅瑶镇全方位推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雅瑶镇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市大规模核酸筛查演练督查组指导下,雅瑶镇于9月15日下午在古蚕村委会中心球场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图片

核酸检测见速度

  雅瑶镇委、镇政府收到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指令后,迅速开始部署,调动精干力量成立筹备组,9月15日,筹备组在雅瑶镇古蚕村委会中心球场演练现场架设起大型帐篷,内设测温区、扫码区、缓冲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救护区等,在相应位置标上粤核酸码、警戒线和1米地贴。

图片

▲演练现场设置大型帐篷

图片

▲设置分流通道

图片

▲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

  9月15日14:30分,40多名现场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已经就位,第一批群众进入文化广场进行测温、扫码2个采样通道正式开始收集样本。随着太阳的爬升,气温迅速升高,但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各司其职,用心服务。16:30分,合计完成670人咽拭子样本采集,提前超额完成本次检测任务。

扎实推进有力度

  9月14日始,筹备组多方面宣传演练安排,通过部署会议、村居委敲门入户发动、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发动居民参与核酸采样检测。同时,安排专人为无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者制作生成个人粤核酸码。

图片

▲组织召开部署会议

图片

▲安排专人为长者制作生成个人粤核酸码

贴心服务显温度

  由于天气炎热,为了给医护人员、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核酸采样检测环境,采样场所全面覆盖遮阳帐篷,工作人员在入口处放置配有桶装饮用水的饮水机,并在现场等待区域放置大型风扇,设置一米间距地贴。另外,在采样区还放置了冷风机和冰块,为市民和医护人员送去凉风。同时,现场划分一条人工通道,直接通往采样通道,让行动不便的长者、孕妇在排队期间更快捷、舒适。

图片

▲演练现场安排降温措施

图片

▲人工通道每隔一米设置间距地贴

图片

▲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专人服务和绿色通道

   通过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全方位提升了我镇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