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更规范 群众更满意 ——雅瑶南靖村党组织生活越来越丰富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2月27日上午,南靖村党委召开了2018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市纪委常委冯耀,镇委副书记、南靖村第一书记李炎壮,市党代表、唐韵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黄艳梅,镇驻村组全体成员以及南靖村“两委”干部,南靖村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冯耀、李炎壮、黄艳梅和南靖村书记、主任李建生为南靖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揭牌。

   会上,李炎壮同志向南靖村全体党员传达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情况强调,南靖村每个支部的每个党员都要在党的领导下,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南靖的发展贡献力量。


黄艳梅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勠力除黑恶,同心净环境,雅瑶在行动》的扫黑除恶专题党课,用发生在身边的例子,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雅瑶在“勠力除黑恶、同心净环境”方面做的大量工作。


冯耀同志以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题,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 “六个从严”“七个有之” “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八个方面给南靖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南靖村的党员要肩负起改善南靖、发展南靖的坚定信心。

李建生同志就2018年度南靖村党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今年以来南靖村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被定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压力转变为发展南靖的动力,在镇委、镇政府的支持下,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三清三拆三整治”、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切实扭转了村软弱涣散的局面。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南靖村党委将继续紧密围绕镇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明确思想、压实责任,下大力气在党建、维稳、村务、民生等方面开展工作,力争开创整顿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南靖村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人员现场分发了测评表,全体党员勇于自我剖析,通过自评和相互测评的方式,认真地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南靖村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