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雅瑶镇人大代表主动请战,坚守抗疫一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群众既然选了我当人大代表,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就要出来为人民服务”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雅瑶镇人大代表李坤自觉担当,主动投身战“疫”一线。

  李坤,现年61岁,是陈山村党委原书记,也是鹤山市第十三、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今年已是他作为市人大代表的第十四个年头。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他建言献策,多方奔走,带领村民把陈山村建设成广东名村、广东省古村落,把陈山火龙打造成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坤原本在去年12月纪念李铁夫诞辰150周年活动后就从村委会书记的位置退了下来,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没有安坐家中享受退休生活,而是主动申请披挂上阵,参与到抗疫一线当中。

微信图片_20200211170155.jpg

  作为人大代表,他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他动员陈山村民加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民防疫阻击战的行列,带头参加村口24小时值守行动,排查村内出租屋、企业和学校外来人员,通过无接触配送方式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村民称赞他,“村口有个‘守门神’,24小时守住人,一户两天出一人,出入认证不认人。”村民们都被他日夜坚守的精神感动,主动走上共同守护家园的行列。

微信图片_20200220114302.jpg

微信图片_20200220114325.jpg

  陈山是中国油画第一人李铁夫先生的家乡,有“铁夫故里、火龙之乡”的美誉,陈山火龙蜚声省内外。李坤说:“我们要发扬陈山舞火龙精神,努力守护家园,不让病毒入侵。”他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每天入户宣传防控疫情知识、登记外来人口情况,背着沉重消毒设备、手持锄头铁铲进行卫生清洁,在村口日夜坚守,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