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有我们在!看,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四位雅瑶镇雅瑶村党委“书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雅瑶村党委有四位“书记”,自省发布防控疫情一级响应以来,他们立即响应,马上部署,迅速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新征程,巾帼不让须眉

  自收到防控疫情一级响应后,新上任的雅瑶村党委女书记区佩珊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班子和村民小组干部,传达落实上级有关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和部署要求,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3160426.jpg

  区佩珊在各村民小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31146141.jpg

  区佩珊带头开展监测监控工作

  交好棒,功成一定有我

  “我比较熟悉各个村民小组的情况,就由我率先联系动员他们防控疫情吧!”简单的一句话,刚卸任雅瑶村党委书记一职的冯国坚认领了当前最紧迫也最需要迅速协调的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031559391.jpg

冯国坚以老带新和区佩珊研究和落实村内各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守初心,我退岗不退志

  雅瑶乌石村毗邻朝阳工业区,一直以来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村庄,村内有不少出租屋,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老党员冯志强是交棒给冯国坚的上一任村党委书记,也是乌石村人。区佩珊、冯国坚主动上门找这位老书记商量疫情防控工作时,老书记二话不说,随即表示“我们雅瑶村党委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无论站在什么岗位和担任什么角色,勇于担当方能彰显党员本色。”随后,冯志强带头穿上党员义工服,佩戴起随身携带多年的党徽,与区佩珊、冯国坚一起,走遍该村每一个角落,积极配合开展好排查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3161315.jpg

老书记冯志强退岗不退志,积极协助开展排查防控工作

  担使命,理应冲锋在前

  雅瑶村党委还有一位女书记彭泳珊,是2019年4月经组织委派到该村担任党委第一书记的。面对严峻的疫情,她心急如焚,作为年轻党员的她始终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动员党员义工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203162408.jpg

彭泳珊每天打卡雅瑶村疫情防控一线

  新老书记齐上阵,挂帅冲锋的画面跃然纸上……面对疫情,雅瑶村党委四位“书记”始终团结一致、坚守一线、守土有责,齐心协力为广大群众筑起健康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0311461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