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奋战“疫”线,“疫”不容辞 雅瑶各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共克时艰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让干部所有的担当,都体现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让党员所有的党性,都体现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群众应有的满意,都体现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镇委书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伟航在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在防疫工作中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强大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非同寻常号召,践行使命防疫情

  雅瑶各基层党组织践行以人民服务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镇政府机关挥旗立志,站一线筑防线:雅瑶镇委发挥组织实施各项防疫工作任务的统筹协调作用,充分调动辖内各方资源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动员起来,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1、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陈山、南靖高速路出口开展设卡检查,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检”。

冯书记.jpg

梁镇.jpg

镇领导带班值守

微信图片_20200130145353.jpg

  2、镇城建环保局对信汇物业、一汇物业、利扬物业、任景光、金岸科技、兆功科技等在建工地进行跟踪核查,明确告知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督促做好管控工作。

0ae30bd34a7c1fc40622e39fa9e62ae.jpg

到建筑工地张贴宣传单张

  3、组织专业防疫消毒队伍,严格按照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落实爱卫工作,加大对政府机关、服务窗口、污水厂、中小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等进行消杀,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镇组织专业防疫消毒队伍,严格按照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对政府机关、服务窗口、中小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等进行消毒消杀,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同时,想方设法积极筹集防疫防护用品、应急物资,为全力抗击疫情做好充分的保障。.png市场消杀.png污水厂消杀.jpg

  4、对雅瑶市场、龙翔花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实行人员体温监测,落实农贸市场禁售野生动物,活禽经营场所实行“1110”措施。

1月30日,龙翔花园进出量体温.jpg

  5、组织镇卫计局、卫生院、新雅社区等党员干部职工对居民小区、住宅楼、商铺等进行彻底排查,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不漏死角。

1月29日晚,新雅社区连夜督促龙翔花园物管做好防疫情工作.jpg

  6、镇派出所加强对雅瑶辖区人员的动态跟踪。

深入到企业、旅店等进行宣传发动、跟踪排查工作.jpg

  7、镇农办到各养殖场派发疫情防控通知书,督促负责人做好防疫消毒等措施。

1月27日上午,农办按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位于古蚕的竹鼠山庄进行野生动物贩卖情况检查,现场暂未发现有售卖野生动物等行为,同时农办已督促其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和防疫管理工作。1.jpg

  8、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7a4dd57cbf0ca9d01200dc64d119445.jpg宣传车.jpg

微信图片_20200131163944.jpg

微信图片_20200201164335.jpg

  13个村(社区)共守同心圆,建民心牢防线:村(社区)党组织深入各村(居)小组排查,在村(社区)出入口设卡检查,精准掌握村(居)民信息,派发、张贴宣传资料、劝停各项聚集性群体活动,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类突发情况得到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置。

 设卡.png

 各村(社区)出入口设卡值守

 派发、张贴宣传资料.png

  派发、张贴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131171413.png微信图片_20200131173919_副本.png


  各村(社区)落实LED、横幅宣传

  其他领域党组织众志成城,齐心守防线:

  医院、学校基层党组织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切实做好本系统的防控工作。

1月28日,雅瑶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隔离病情防控工作.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0631.jpg

  镇中心校组织对校园进行消杀

  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作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璧。

德塑.jpg

  德塑集团为武汉医院建设提供第一批物资

  非同寻常考验,践行初心为人民

  党员示范,冲锋在前

微信图片_20200131174327.jpg

  鹤山市人大代表、大岗居委会书记、主任吕廷均在村口开展疫情检查,走访出租屋、排查湖北籍人员等。

党员义工.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0440.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1325.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4245.jpg微信图片_20200201160459.jpg

  党员义工在一线值守